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高閻Greym / 心靈詩箋(一) 尋繹心靈的風韻

尋繹心靈的風韻




粗俗的歌調,
就連颼颼寒風都要犯憂鬱,
不是我感到彆扭,
雖然我說人有時候不妨讓自己庸俗些。
.
但妳知道嗎,
法國人無論幹什麼都有他隨性的格調,
隨性的很優雅,就是有時表現的慵慵懶懶,
都有他隨性自在的風格,
然而隨性非隨便,亦非蓄意的表現粗俗。
.
若妳能適時的在一陳不變的生活裡引燃些什麼,
讓生活的氣溫在十五度至二十八度間移動,
就會發現,或自我揭開隱藏心靈內層的訊息,
也許是一種思想內層下的亮度,
一種自我超越的亮光在閃爍。
.
似若翻動一頁清泉的詩箋,
又似聆聽但丁神曲的飄渺之境,
深不可測的令自己的一顆心狂跳。
妳不要說自己擺脫不掉命運幽暗的啃蝕,
縱使生命有著覺不破的迷情而自纏自縛。
.
.然而妳不跨出去,去尋求新的體驗,
以焠鍊生命的層次,
讓樸拙的生命擁有朝層次上發展的機會,
甚或再造的可能,妳生命便不可能出現轉折,
生活便不可能出現新的內容。
.
雖然我知道,妳仍愛著我,
對妳最深的牽念也還在我心中,
我們彼此守候,卻也彼此相視在靜默裡,
在愛情的生活裡翻讀著無語的一頁頁。
.
我不喜歡這樣,深惡痛絕,
我渴求自己能淪入瘋狂,或者再為妳瘋狂一次。
但妳不該瘋狂的祇想陷溺在我的情書裏。
.妳擁抱的祇是夢幻,
而我要掀開的是連妳自己都難以理解的謎。
.
吉普賽之歌,未曾因妳而停奏,
祇是在幽怨悽愴的音調裡,
心靈無端陷了進去,
幽幽往事仍糾纏,慾念在幻夢裡飄搖。
.
野馬也未曾失去可奔馳的草原,
祇是渴望冬雪在春櫻裡溶化,
以窺見妳尋繹出與往日的自己不同的心靈風韻。


.- 高閻 Greym-
載自【高閻文集】版權所有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